晴時多雲

投資人憂無協議脫歐 WSJ:英鎊恐跌破近35年來最低!

2019/07/31 12:28

《華爾街日報》報導,連續2天沉重賣壓讓英鎊兌美元大貶近3%,引發投資人擔心,英鎊正跌向超過34年來的歷史低點。(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對脫歐採取強硬立場,使得市場愈加擔心,英國可能在無協議的情況下脫歐,《華爾街日報》報導,連續2天沉重賣壓讓英鎊兌美元大貶近3%,引發投資人擔心,英鎊正跌向超過34年來的歷史低點。

報導指出,1名英國官員週末發出聲明表示,英國政府正在為無協議退歐進行準備工作,此番言論使投資人感到震驚,更將英鎊匯率推落至28個月以來的新低;英鎊週二曾一度跌至1.2091美元,但後來稍微反彈,截至台灣時間週三中午,英鎊小幅上漲0.01%,報1.2153美元。

英鎊在2017年1月中旬達1.2065美元,創脫歐投票以來最低;《華爾街日報》指出,若不計入2016年10月幾分鐘的「閃崩」事件,英鎊若在近期跌破1.2065美元,將創下1985年初以來的歷史新低。

報導指出,全球投資人及分析師紛紛調整他們對英國經貿的預期;信安環球投資公司策略師Seema Shah指出,「人們本來還以為,強生一旦當選,或許就會軟化他的立場,但現在市場才意識到,無協議脫歐是真的很有可能發生。」她認為,隨著脫歐期限(10月31日)逐漸逼近,英鎊可能會跌向1.1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