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調查:香港青年開心指數輸給新加坡 最不滿住屋條件

2019/07/31 11:32

香港城市大學的1項調查顯示,早在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之前,香港年輕人的開心指數就已輸給新加坡的年輕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城市大學今年上半年對2大亞洲金融中心香港、新加坡的年輕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早在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之前,香港年輕人的開心指數就已輸給新加坡的年輕人,而香港人對香港的住屋條件最不滿意。

《彭博》報導,今年1至6月,香港城市大學研究人員針對2304名40歲以下的受訪者進行「開心指數」調查,調查對象約一半是香港人,一半則是新加坡人,藉此衡量在這2個亞洲金融中心城市生活的相對吸引力。

這項涉及政治、娛樂和經濟條件等11個類別的研究發現,在滿分為10分的標準下,香港年輕人的開心指數為6.8分,比新加坡年輕人的7.48分還低,而香港人對香港的住屋條件最不滿意。

香港「反送中」抗議在6月初爆發,主要參與者是學生和其他年輕人。負責這項研究的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教授黃成榮直言,如果是現在進行此研究,香港年輕人的開心指數會更低,他呼籲政府邀請青年人參加會談以解決問題,倘若政府近期仍不做任何事情,「數字可能會迅速惡化到不可逆轉的程度」。

黃成榮警示,香港年輕人的不幸福感加劇,將導致香港落後於新加坡,「香港已經在很多方面被新加坡超越,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我們將滿盤皆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