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威脅課「葡萄酒稅」報復! 法國農長:非常可悲

2019/07/31 10:46

川普威脅對法國葡萄酒課稅,法國農業部長季佑表示,這是為了報復,形容川普此舉非常可悲。(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威脅對法國葡萄酒課徵關稅,法國農業部長季佑(Didier Guillaume)30日展開反擊,他表示,川普此舉是為了報復法國針對美國多家科技大廠課徵數位稅,形容這種做法「非常可悲(utterly pathetic)」。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季佑在接受BFM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這已經是在1年之內,川普第3次威脅要對法國徵稅,他表示,法國當然擔心會被課稅,但是川普的想法是,「你對GAFA(谷歌、蘋果、Facebook、亞馬遜)課稅,那我就對你的葡萄酒課稅」;季佑認為,這樣的政治和經濟的論述很荒唐,而且非常可悲。

法國本月通過數位稅法案,將針對營收超過7.5億歐元的大型科技公司,課徵3%的數位服務稅;法國希望透過此舉,確保跨國科技公司在法國正常繳稅,而不是將利潤轉移到其他稅率較低的國家。另外,英國等其他歐盟國家也有意課徵類似數位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