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飆升 創去年11月來新高

2019/07/31 10:54

美國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135.7,寫下去年11月以來新高。(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研調機構公佈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數據顯示該月份信心指數反彈上升,一舉站上去年11月以來新高,也扭轉了6月份信心指數下滑的態勢。

根據美國研調機構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The Conference Board)公佈的報告,美國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135.7,扭轉6月份下滑態勢,該月份的信心指數為124.3。而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報135.7,寫下了去年11月以來新高。

報告指出,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主因在於貿易戰緊張情勢升級,而7月份反彈上漲,意味著美國民眾看好未來的商業以及就業市場,同時預期未來的財務狀況可以增長。

而儘管Q2 GDP成長不如預期,不過美國近期就業市場強勁,過去15個月中,有13個月失業率低於4%,高度消費者信心指數也意味著,未來消費者支出會增加。

實際上美國稍早也公佈了今年Q2的消費者支出數據,支出以每年增加4.3%的速度成長,創下2017年底以來最快增長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