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蘋果」垮台 深圳最大專賣店變華為

2019/07/31 10:00

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魅族」撤掉深圳最大的專賣店,目前該店已變華為專賣店。魅族專賣店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魅族」(Meizu)因做MP3起家,當時在中國市場內與蘋果公司的「iPod」平分秋色,加上推出智慧型手機,被粉絲譽為「中國蘋果」,但近幾年來狀況不佳,如今魅族連深圳最大的專賣店都撤掉,店員透露,賺的錢連房租都不夠付,目前該店面已變成華為專賣店。

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魅族2016年最高峰時有2700家專賣店,但之後急遽減少,目前每個省平均只剩5、6間,而從今年6月開始,魅族又展開裁員,今年的裁員比例超過30%,目前員工只剩千人左右。

深圳最大魅族專賣店也在數月前變成華為專賣店,目前店內員工都是之前的魅族店員,撤店原因是效益不好,店員透露,2年前就開始不賺錢,在關店之前,1個月手機銷量只有100多台,每台平均毛利約100多元至200元人民幣,但店租1個月就要15萬元人民幣,根本負擔不起。

阿里巴巴2015年入股魅族,魅族逐漸站穩中國知名中低端手機品牌,但魅族2017年把重心轉向高端手機市場,可是並未能成功,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也在當時開始出現飽和,問題開始連環爆,2018年魅族手機銷量948萬台,比2017年近2000萬台直接腰斬,目前魅族在中國手機市場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