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穆迪:新加坡2019年經濟成長率恐僅1.5%

2019/07/30 22:25

新加坡常被視為全球經濟狀況的指標,今年經濟成長卻不斷被看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亞太地區首席經濟學家柯克蘭(Steve Cochrane)預測,今年新加坡經濟成長率可能為1.5%至2%左右,而且1.5%的數字是「比較實際」的。

《CNBC》報導指出,做為1個十分仰賴國際貿易的城市型國家,新加坡時常被認為是世界經濟健康狀況的指標;新加坡政府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1.5%至2.5%之間,若穆迪分析的預測為真,代表新加坡的經濟成長可能只有政府預測的最低值。

柯克蘭認為,新加坡理想的長期經濟成長率數字應在2.5%至3%左右,而1.5%的成長率「低於潛力」,不過穆迪分析並非最看壞新加坡經濟的機構,星展銀行認為新加坡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約為1%,星展執行長高博德(Piyush Gupta)還表示,經濟成長率數字離「1%」會比離「0%」更接近些。

不過柯克蘭認為,新加坡的房地產穩定,如果勞動力市場及國內需求保持穩定,新加坡經濟不致於衰退,除此以外,柯克蘭也特別看好新加坡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