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搭上素肉潮!英最大連鎖麵包店素肉捲熱銷 股價今年飆77%

2019/07/30 20:26

素肉熱潮幫助英國最大連鎖麵包店Greggs的「素肉香腸捲」(圖中)熱賣,今年股價已上漲逾77%。(圖截取自Greggs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在5月初上市,股價至6月初即上漲570%,顯示市場看好素肉產業前景,而素肉熱潮也幫助了英國最大連鎖麵包店Greggs的「素肉香腸捲」熱賣,今年股價已上漲逾77%。

《CNBC》今(30)報導,在素肉熱潮下,英國最大連鎖麵包店Greggs以素肉製作的英國傳統點心英式香腸捲(sausage roll)成為熱銷產品,並幫助該公司實現巨大的利潤增長,其2019年上半年基本利潤增長58%,同期銷售額達5.46億英鎊(約新台幣208億元),該公司的股東也多領取了35便士的特別股息。而Greggs的股價今年迄今,已上漲超過77%。

報導指出,Greggs除了搭上素肉風外,也因在社群網站上宣傳該公司的素肉香腸捲而引起討論,許多網友懷疑,Greggs使用發酵蛋白製做的素肉香腸捲,可能需要換個產品名稱,因其不含傳統的香腸肉。知名行業週刊《公關周刊》(PR Week)對此評論,Greggs引起社群網站討論的行銷手法「堪稱大師級」。

Greggs今年至今已於英國各地開設54家新店、關閉23家店面,在英國的門市數目前低於2000間,該公司執行長Roger Whiteside表示,公司將繼續藉其基礎設施投資計畫取得戰略性進展,並同時開發產新品和市場管道,以支持未來成長和贏得顧客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