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鑽石需求低迷 最大供應商銷售創3年新低

2019/07/30 18:25

全球鑽石需求疲軟,最大供應商難逃傷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口號聞名的「戴比爾斯」(De Beers)幾乎主宰全球鑽石開採、貿易,不過也因此直接受到全球鑽石行業不景氣的影響,目前銷售額表現不佳,已是2015年底以來的低點。

《彭博》報導,戴比爾斯在非洲國家波札那批發鑽石,每年公佈10次銷售狀況,而最近公佈的數據顯示,最近1次銷售期間鑽石原石銷售額為2.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減53%,也是2015年第10次銷售期間以來的低點。

戴比爾斯以幾乎壟斷全球鑽石供應,確保鑽石高價聞名,不過目前卻面臨全球鑽石供給過剩,以及目前全球對鑽石等珠寶需求減弱的影響,導致許多買家現在融資困難,而戴比爾斯早前同意陷入困難的買家,其訂單可延到年底。

戴比爾斯執行長Bruce Cleaver表示,戴比爾斯就是因為同意買家延後訂單,導致銷售額下滑。

報導提到目前戴比爾斯即使面臨銷售下滑,依然選擇削減產量,並將鑽石維持在高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