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行2年半尚未兩平 王道銀駱怡君:已找到獲利模式

2019/07/30 16:34

開行2年半尚未兩平,王道銀駱怡君:已找到獲利模式(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正式進入純網銀時代,不過,國內首家「原生數位銀行」、2年半前開業的王道銀行,至今在數位消金業務上,仍未損益兩平。王道銀行副董駱怡君今日表示,王道銀不但已跨過成長曲線的障礙,更已找到可行的獲利模式,對於加入新的競爭者樂觀其成,認為將有助於市場的正面發展。

 王道銀行今日宣布推出2張全新的公益認同卡。該行自去年起,陸續以不同的主題,與不同的公益團體發行認同卡,希望在一片比拚利率高低的價格戰中,殺出另一條血路。

 王道銀行今年上半年自結稅前盈餘16.25億元、EPS0.3元。不過,單就數位銀行、消金等業務,王道銀至今尚未損益兩平。

 由於另外2家純網銀競爭者即將加入競爭,王道銀副董事長駱怡君今日指出,樂見新的競爭夥伴加入純網銀,讓社會更重視網路銀行,並加快國人的使用習慣。他認為,網銀業者把客戶拉進來後,如何獲利,並且遵守法令及風險控管才是重要的挑戰。

 經過2年半的摸索,駱怡君表示,全球有很多網銀,一開始都可吸引大量的客戶加入,但後續要如何獲利,必須找到適合的獲利模式。王道銀行在過去的2、3年,已跨過成長曲線的障礙,而且找到了可行的獲利模式,下1個階段,就是要引進更多元的財富管理業務,來強化獲利能力,再加上王道銀行本身有既有的企金業務作為奧援,對於未來的發展相當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