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訊連:威力導演與相片大師將發行Mac與iOS版

2019/07/30 16:00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宣布,正在開發iOS與Mac平台的威力導演與相片大師,將成為2股強勁成長動能。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訊連科技(5203)今天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肇雄表示,訊連轉投資的玩美移動目前已經獲得另一波資金挹注,領頭的是國際級公司,挹注資金2500萬美元,除資金投入,也會有緊密的業務合作,預期對玩美業績會有明顯貢獻。此外,黃肇雄也指出,訊連目前正在開發iOS與Mac平台的威力導演(PowerDirector)與相片大師(PhotoDirector),iOS版預計今年年底推出,Mac電腦版將於明年年底上線,將成為另外2股強勁成長動能。

訊連今天公佈上半年財報,營收6.76億元,年減15.5%,毛利5.98億元,年減15.7%,營業利益為1.24億元,年減46.7%,營利率為18.3%,訊連表示,針對2018年盈餘分派,6月股東會已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元。

黃肇雄也指出,訊連目前正在開發iOS與Mac平台的威力導演與相片大師兩軟體,以目前Android平台全年營收估計450萬美元來看,以iOS平台營收預計會是Android平台3.32倍,加上PC電腦改訂閱制後,今年年底訂閱人數可達5.8萬人,明年預計可產生200萬美元循環營收,加上iOS版年底推出、與明年年底Mac電腦版上架,訊連的營收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明年會比今年好,後年以後會持續好。

黃肇雄也指出,除玩美、iOS、Mac、Android、PC訂閱制的收入外,人臉辨識FaceMe與AI,在2020年後將成為五大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