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胡定華追思會溫馨感人 12位產官學研界上台代表致詞追思

2019/07/30 14:47

胡定華追思會溫馨感人,12位產官學研界上台代表致詞追思(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業大老、旺宏前董事長胡定華今天上午舉行追思會,副總統陳建仁蒞臨頒授總統褒揚令,由胡定華家屬代表接受,全體來賓也起立為胡定默哀1分鐘,場面溫馨感人。

追思會在竹科旺宏廠區演講廳舉行,出席追思會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台積電董事曾繁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盟立總裁孫弘、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等數百人參與。追思會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現場演奏G旋之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優美歌曲拉開序幕。

科技部長陳良基、李世光、吳敏求、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老友史欽泰、前清大校長劉炯朗、交大當年學生施振榮與宣明智、合勤投控董事長朱順一等12位產官學界人士,上台致詞感念謝胡定華對半導體業與個人的貢獻、付出,雖限定每人3分鐘,但多位欲罷不能,追思會到12點半結束。

李世光表示,「看到這麼多的科技業先進齊聚一堂,共同來紀念、追思大家敬重的胡定華先生,就可以知道,胡先生對台灣、對科技產業的莫大貢獻,以及他為人處世的和煦與圓融。

李世光指出,「胡定華先生與工研院的淵源很深,他積極參與並推動積體電路的發展,擔任「積體電路計劃」總主持人,後成為工研院電子工業研究所第1任所長、工研院副院長,並催生工研院院友會成立,榮獲第1屆工研院院士等,半生與工研院緊密相連,胡先生對工研院總是非常支持與力挺」。

李世光感念胡定華凝聚眾多院友的力量,以行動支持成立工研院院友會,擔任創會理事長,匯聚院友豐富的產業經驗、廣博的專業知識以及縱橫的人脈影響,長期協助並回饋工研院。

去年4月,工研院舉行新任院長劉文雄佈達典禮,轉任院友會名譽理事長胡定華親自到場致賀,並在致詞中力挺工研院,表達了「有工研院同仁、業界大老、數以千計的院友,都是支持的力量」。

李世光肯定胡定華對產業的遠見、對國家的使命感,在在都讓他感動與景仰。他承先啟後,樹立楷模,對於提攜後進的用心,不僅讓人懷念,也是追求創新者的典範。

李認為,追思之餘,希望他與在坐者也積極扮演傳承與支持的角色,提攜後進,鼓勵承擔與創新,讓年輕人有更好的舞台發揮,有更多的機會與資源去成長與創造,為國家肩負更大的責任,就是對胡先生最好的感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