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強生熱線 誓言強化英美貿易關係

2019/07/30 14:16

川普(右)致電英國新任首相強森(左),期盼脫歐後兩國可以加強貿易關係。圖為2017年兩人於紐約聯合國總部合影。(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由強生(Boris Johnson)接任首相,而在接任後美國總統川普也越洋致電,希望兩國未來可以加強經濟關係。

白宮新任發言人葛莉珊(Stephanie Grisham)稍早證實,川普於上週5(26)致電給強生,這是強生上任後,首度正式與川普對話。兩人對話著重在美英之間的關係,特別是在英國退出歐盟之後,兩國應該加強雙邊貿易關係,希望可以在英國正式脫歐後,展開貿易協商。

強生在接任首相後,便拋出了「可能硬脫歐」的震撼彈,這讓脫歐後英國的經濟狀況成為焦點,而川普同意和英國加強雙邊貿易關係,可以稍緩英國與國際貿易脫軌的危機。而除了貿易議題外,川普與強生也討論了伊朗問題。

美國駐英大使強森(Woody Johnson)上星期曾表示,川普總統和首相強生都有領導能力,而且領導風格非常相似,他們都為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設立了明確的目標。他還表示,一旦美國、英國開始貿易協商,將可視為與歐盟協商的最前線。

駐英大使強森表示:「總統會不斷向前進,英國是我們(美國)在安全、利益上的重要夥伴,這些他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