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關係匪淺?外媒爆100名華為工程師曾待Google總部共同研發

2019/07/30 10:57

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在川普頒布華為禁令之前,華為和Google正在合作共同研發1款智慧音箱。(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和Google的關係,可能比外界想的還要密切,外媒《The Information》週一報導,曾有約100名華為工程師在Google總部的實驗室工作好幾個月,且早在華為禁令之前,Google和華為也正在共同研發1款智慧音箱,顯示2家公司之間的合作,可能比大家想的更加密切。

消息來源指出,華為原本想在今年9月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發表這個產品,據了解華為和Google共同開發的這款智慧音箱,將搭載Google語音助理功能Google Assistant,主打中國以外的市場,而華為也有意透過在網路上販售賣到美國。

1名不願具名的華為員工向該報表示,華為和Google合作約1年,並取得相當大的進展,然而計畫卻在今年5月突然暫停;報導指出,多年來華為一直是Google的合作夥伴,包括華為手機使用安卓系統、華為智慧手錶採用Google作業系統等。

報導指出,2015年Google在開發Nexus 6P手機時,曾有約100名華為工程師在Google總部的實驗室工作好幾個月,華為與Google的工程師共同開發手機螢幕、相機等和其他功能,雙方的工作小組也搭起友誼的橋梁。

針對Google與中國的關係,PayPal聯合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本月公開指控Google涉嫌叛國,與北京當局過從甚密,與中國軍方合作等;川普26日則在推特上表示,可能有、也可能沒有國安疑慮,但如果有這樣的問題,政府將會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