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歐盟下最後通牒!英相強生要求重談脫歐協議

2019/07/30 10:41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9日表示,除非歐盟領袖同意重談與前任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否則他不會與歐盟領袖就英國脫歐展開談判。不過到目前為止,歐盟官員都對強生的這一要求表示拒絕。

《彭博》報導,距離英國10月31日脫離歐盟的截止日期還有不到100天,外界擔憂這位新任英國首相將把英國帶往無協議脫歐之路,並衝擊英國經濟,英鎊匯率已跌至2年來的最低點。強生加強了政府為無協議脫歐而做的準備工作,英國政府的官員也警告,若歐盟不改變對進一步談判的態度,英國將別無選擇。

強生29日表示,他仍希望與歐盟達成協議,但有2個關鍵條件,即歐盟必須重啟去年與梅伊政府談判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並且必須同意廢除在英國脫歐之後,保持英國與愛爾蘭邊境開放開放的愛爾蘭邊境後備計畫。強生批評,愛爾蘭邊境後備計畫「不民主」,因為它可能會使英國無限期地與歐盟鎖定在1種貿易關係之中。

歐盟領袖一再表示,他們不準備修改與梅伊所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且任何協議都必須包含愛爾蘭邊境後備計畫。強生的發言人唐諾利(Alison Donnelly)29日則強調,強生認為與歐盟領袖面對面交流毫無意義,除非歐盟領袖的立場發生變化,首相屆時會很樂意與他們面對面磋商。

唐諾利強調,儘管英國政府更願意與歐盟達成協議,但這屆英國政府的「核心情境」是無協議脫歐,除非歐盟改變其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