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重啟貿易談判 彭博:達成協議希望渺茫

2019/07/30 09:55

儘管美中重啟貿易談判,但《彭博》直言,雙方達成協議的希望渺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代表今日將在上海碰面,重啟貿易談判,不過有外媒分析,如今雙方的分歧比3個月前談判破裂時還要大,要達成協議的希望十分渺茫。

《彭博》報導,自去年6月美國首次對中國加徵關稅以來,美中雙方都進一步提高互相祭出的關稅稅率,並擴大加徵關稅的範圍,全球最大的2個經濟體之間的衝突擴散到了華為和聯邦快遞等公司、美國中西部農民、亞洲各地的工廠工人、甚至是世界貿易組織(WTO)。

報導指出,美國現在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課徵25%的關稅,彼德森國際經濟研究中心經濟學家波恩(Chad Bown)就表示,包括之前採取的保護國產洗衣機和太陽能面板等產品的行動,截至2018年底,美國從中國進口的產品中,有一半以上都受到貿易保護主義措施的影響,這個數字在2017年僅為8%。

中國也已將對美課徵關稅的範圍擴大近1倍,目前中國對11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超過中國去年從美國進口商品價值的70%。這些措施加在一起,已經大大改變了2國間的貿易格局。

此外,2國間的貿易爭端也體現在能源、農業等諸多領域上,報導認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個月達成貿易休戰,2國並於今日在上海重啟經貿磋商,但雙方仍存在極大的分歧,達成協議的希望渺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