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珠寶業也想移出中國!新製造基地首選在這

2019/07/30 13:16

據印度工業銀行(IndusInd Bank)執行長Romesh Sobti的說法,現在全球珠寶巨頭也正將製造基地移出中國,新首選便是印度。(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2國互徵多項關稅、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已導致許多產業供應鏈撤出中國,而據印度工業銀行(IndusInd Bank)執行長Romesh Sobti的說法,現在全球珠寶巨頭也正將製造基地移出中國,新首選便是印度。

Sobti在採訪中表示,全球一些主要的寶石和珠寶業者都因為貿易緊張而暫停業務,尋找重新平衡供應鏈的機會,這些改變「很自然的」會轉向印度,因為該國有數十年的鑽石切割磨光等技術,也有豐富經驗的勞工。印度工業銀行是全球鑽石業務融資的前3大銀行之一。

據《彭博》報導,印度出口值有15%是珠寶首飾業貢獻,而該國截至6月30日的3個月間,珠寶首飾出口下降了10%,製造移轉潮將重新推動該行業反彈。此外,印度去年一樁規模20億美元的銀行詐欺案導致借貸法規、成本趨緊,也拖累了珠寶首飾業。

印度珠寶首飾出口促進協會(Gem & Jewellery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副主席Colin Shah同樣認為這些企業會移出中國,但指出除非印度有良好的稅收制度且經商便利,否則企業是否移到印度仍有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