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7月經濟指標依然疲弱 寬鬆政策料將持續

2019/07/29 20:25

中國經濟7月依然沒有起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中國7月份經濟數據尚未出爐,不過「彭博經濟」(Bloomberg Economics)彙整的幾項指標卻顯示,中國經濟依然沒有擺脫疲軟,美中貿易戰對經濟造成的影響仍未結束,預料中國政府的寬鬆政策一時不會停止,但因為貿易戰前景未明,政策可能的範圍和效果可能有限。

「彭博經濟」衡量的數據包含股市、商業信心、銷售情緒、工業通貨膨脹或緊縮、對南韓出口、銅鐵價格等,其中除股市稍佳、鐵價展望較佳外,其餘指標全部「偏弱」,整體而言經濟活力也仍屬偏弱;彭博報導直言,這樣的數據代表中國目前中小企業不安情緒加劇、出口轉弱,同時工業通膨不佳也代表獲利減少。

中國7月前20日對南韓出口較去年同期大減13.6%,反映了中國組裝手機業務的疲軟,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經濟學家申嵐及丁爽則指出,中國出口導向的中小企業前景放緩,整體需求疲弱,投資意願也下降。

「彭博」經濟學家曲天石及英國數據機構World Economics Ltd均認為,由於中國經濟數據疲弱,預料31日將公布的經理人指數(PMI)將不會太好看。

面對此情勢,花旗(Citi)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劉利剛認為,寬鬆政策仍會繼續,不過由於貿易戰使前景未明,中國在政策制定上被綁手綁腳,任何刺激政策可能都將僅止於財政方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