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和SK海力士拖累 南韓上市企業獲利猛跌37%

2019/07/29 17:18

受全球半導體市場疲軟影響,今年上半年在 KOSPI交易所和 KOSDAQ次級交易所上市的南韓企業,合計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暴跌 37%,主要被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拖累。(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韓聯社報導,受全球半導體市場疲軟影響,今年上半年在 KOSPI交易所和KOSDAQ次級交易所上市的南韓企業,合計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暴跌 37%,主要被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拖累。

 南韓金融監督院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 7 月 26 日,已公布上半年業績的上市公司共 125 家,合計營業利潤為 44 兆韓圜(約 370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69.9 兆韓圜,跌幅高達 37%。

 南韓上市企業上半年獲利大減,主要被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拖累,2家公司合計營業利潤年減高達 63.6%;扣除這2家公司不計,其餘上市企業的合計營業利潤僅比去年同期下滑 0.54%。

 受此消息影響,加上日韓貿易戰持續升溫,週一(7月29日)南韓股市收盤重挫1.8%至2029.40點,創2個月來最低;其中,三星電子收盤大跌2.2%,SK海力士收盤大跌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