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抗爭持續 星展CEO:未見大筆資金轉移 除非大規模政權變更

2019/07/29 18:42

香港「反送中」抗爭尚未停歇,有消息稱部份富豪已開始將香港的資金轉至新加坡,但新加坡星展銀行(DBS)執行長Piyush Gupta表示,此類資金流動量很低,新加坡將受益於香港抗爭活動持續的說法,也可能被誇大,並認為除非發生大規模政權變更,否則不會有大量資金轉移。圖為香港街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尚未停歇,有消息稱部份富豪已開始將香港的資金轉至新加坡,但新加坡星展銀行(DBS)執行長Piyush Gupta表示,此類資金流動量很低,而新加坡將受益於香港抗爭活動持續的說法,也可能被誇大,並認為除非發生大規模政權變更,否則不會有大量資金轉移。

《CNBC》報導,星展銀行(DBS)執行長Gupta今(29)表示,因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而向新加坡轉移資金的金流,實際上的量不大,「到目前為止,我們確定沒有看到任何從香港到新加坡的大筆資金轉移。根據我的經驗,這些重大轉移不會出現,除非香港發生大規模政權變更,而我們認為這種狀況不會發生。」

Gupta稱,香港是非常可靠和運作順暢的金融中心,因此當前關於新加坡因香港的抗爭而獲益的討論,都可能是誇大之詞。

Gupta也透露,香港的抗議活動沒有打擊星展銀行的業務,但任何長期的政治不確定性,都可能壓抑消費者和商業的信心,而這對銀行來說是壞消息。

新加坡和香港是星展銀行的兩個最大市場,在今日公布的星展銀行最新財報中,香港市場佔該銀行第2季淨利潤約24%,且因新加坡和香港利率上升,讓星展Q2淨利潤同比增長17%,至16億新加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