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助解決產業問題 企業接受度逾7成、創12年新高

2019/07/29 14:42

工總調查,過去11年來,企業界對政府回復問題的可接受度多為6成左右,今年則高達74.46%,對此,工總別感謝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親自主持會議,使27項多年未能解決的問題迎刃而解。(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工總今(29)日發表2019年白皮書,針對美中貿易紛爭局勢,以「承擔」為主題,提出「全面盤點解決產業長期面臨的問題」、「協助台商調整投資及營運布局」等12項策略性建議;並特別感謝國發會長期協助產業界盤解問題,今年企業對政府回復問題的可接受度高達74.46%,創12年新高。

根據工總調查,過去11年來,企業界對政府回復問題的可接受度多為6成左右,今年則高達74.46%,對此,工總別感謝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親自主持會議,使27項多年未能解決的問題迎刃而解。

針對當前美中貿易紛爭局勢,工總白皮書今年以「承擔」為主題,提出「全面盤點解決產業長期面臨的問題」、「協助台商調整投資及營運布局」等12項策略性建議,期許政府勇於承擔產業的需要。國發會回應,因應美中貿易爭端,台商分散佈局及回台投資的趨勢,政府積極掌握此一契機,推動相關方案,以嘉惠優質台商,促進產業升級轉型,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產業供應鏈樞紐。

工總提出的12項策略性建議,包括能源、租稅、人工智慧、環評、長照與育嬰、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及兩岸關係等議題,涉及層面廣泛。國發會表示,工總今年全部政策建言共計211項,將透過「白皮書議題處理機制」,逐項檢視,並持續扮演跨部會溝通協調的平台角色,與相關部會以開放與接地氣的態度,協助企業排除營運障礙,提升經濟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