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韓關係惡化 2國地方間航線陸續傳停飛

2019/07/29 15:06

日媒報導,韓國與日本地方間航線陸續出現停飛的情形。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韓國經濟成長走緩影響,近來南韓訪日遊客早有減少的趨勢。數據指出,今年上半年赴日旅遊的韓國旅客人數為386萬人次,但該人數為2014年以來,首次出現遞減的狀況。雪上加霜的是,本月初由日本發起的貿易戰,更讓2國之間關係更加惡化,現傳出連接日本地方機場與韓國的航線出現相繼停飛的情形發生。

共同社》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今年夏季航空班表中,日本國內有18個地方機場、26條定期航線,本由韓國航空公司做安排調度。但在今年5月底,韓國廉價航空公司(LCC)德威航空宣佈停飛佐賀至大邱航線,後續也計畫在9月中停飛佐賀、熊本、大分間等航線;除了德威航空外,島根縣出雲機場,由大韓通運航空執飛到金浦機場的部分飛機也傳出停消息。

對於連接日本地方機場與韓國的航線陸續傳出停飛的消息,讓日本一些地方政府感到憂心,擔心韓國遊客不來,將對該地區經濟造成打擊。像是熊本縣表示,德威航空以「日韓關係惡化,導致取消訪日的動向擴大」為由停飛至該縣的航班,對於停飛情形可演變成長期化,感到十分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