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貿易大臣:國民醫療保險服務 不會納入美英貿易談判

2019/07/29 14:29

英國貿易大臣卓慧思(Elizabeth Tru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月曾表示,若要達成美英貿易協議,其中1個條件是必須讓美國插手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由於此舉恐導致英國必須付給美國藥廠更高的藥品費用,觸怒英國各界。而在英國正準備於接下來幾週與美國討論自由貿易協定之際,英國貿易大臣卓慧思(Elizabeth Truss)28日強調,NHS不會被納入英美自由貿易談判中。

《路透》報導,卓慧思28日稍晚在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的專欄中寫道,「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在英國首相和川普總統之間通話順利的基礎上,與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我想說清楚的是,這絕不意味著把我們的NHS拿出來賣掉」。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6月表示,在英國脫離歐盟後,美國可與英國達成很棒的貿易協議,但條件是必須要讓美國插手NHS,不過川普在該言論引發英國眾怒之後,撤回了這一表態。

若在美英貿易協議裡涵蓋NHS,恐導致英國必須支付美國藥廠較現在更高的藥品費用。英國目前是以比美國國內健保體制更低的價格,從美國藥廠購買藥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