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罕見!剔除南韓白名單 日政府收到逾4萬份意見書

2019/07/29 13:47

外媒消息傳出,日本最快8月2日就決定要不要把南韓踢出白名單。圖為月初在日本使館抗議的南韓大學生。(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日前就「將南韓從『白名單』國家名單剔除」的方針向日本公眾徵集意見。若按照往例,通常一般只會收到幾10份意見書而已,但這次日本政府卻罕見的收到高達4萬份意見書,引發熱議。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政府公開徵求意見至本月24日截止,前後總共收到多達4萬份意見書。意見書中以個人意見來看,大多數意見表贊成將南韓從『白名單國家』剔除。不過在4萬份意見書中,有1份意見書最為特別,那就是來自韓國政府提交的反對意見書。

據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擬最早在下(8)月2日將批准此方針,並於8月下旬正式將南韓從『白名單國家』剔除。一旦南韓被剔除「白名單」國家名單,即代表除了食品、飲料與木材以外,幾乎全部日本要出口到南韓的產品都將被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