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總發表年度白皮書轟環評法修正案 強調「產業會自律」

2019/07/29 12:11

全國工業總會29日發表「2019年工總白皮書」,提出全面盤點與解決產業長期面臨的問題與困境、因應國際新情勢,協助台商調整投資及營運佈局等建議,理事長王文淵(中)、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右二)、副理事長苗豐強(左二)、詹正田(左)、林明儒(右)等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2019年工總白皮書」今天釋出,內容就如何改善台灣投資環境提出對政府211項政策建言,白皮書內容建言提及,環境影響評估修正草案恐讓審查結論動輒被變更或廢止,這恐將影響產業投資意願,政府應該相信「產業會自律」。

工總顧問許芳銘表示,環評法修正草案未能解決長久問題,應讓中央主責機關各自對轄管的開發單位專案負起責任,兼顧經濟發展和環境永續。

環評法修正草案中提到「允許任意第3人對環評審查結論或變更許可提起行政救濟」、「明定經訴願決定或判決撤銷確定者,其開發行為之許可或變更許可即失其效力」、「賦予主管機關於審查時發現開發行為對環境有重大不利影響時,得變更或廢止原審查結論」,白皮書內容指出,這將讓開發單位面臨營運極大的不確定性,且嚴重影響產業投資意願。

許芳銘認為,投資幾十億、幾百億或幾千億的案子,可能說喊卡就卡,產業做經濟開發時也會關注環境保護,各個產業會自律,在節水、節能上去做自律,法規修訂應該要務實且有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