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財政司長:反送中傷害香港經濟 港府將「考慮應對措施」

2019/07/28 17:14

香港財政司長今天發佈文章,指出反送中運動已傷害香港經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中,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今(28)天於個人網站中撰文,指出今年本來就已經濟疲弱的香港,正因「近期的社會事件」而「更為疲弱」,「短期經濟展望難言樂觀」,甚至有失業率上升之虞,香港政府將對此「考慮應對措施」,以「穩經濟、利民生」;香港財政司長為港府重要官員,直接向特首林鄭月娥負責。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彭博)

陳茂波在文中首先指出,香港經濟本已因美中貿易戰為主,以及英國脫歐、中東政治緊張、歐洲日本經濟疲弱等影響而持續走弱,經濟成長率從去年第1季的4.6%到今年第1季成長率僅剩0.6%,出口連續8個月下滑,且跌幅不斷擴大,旅遊業、零售業及商業信新數字均不佳。

陳茂波表示,多次大遊行示威出現的「連串暴力衝擊」,影響所及,許多零售業、餐飲業均表示生意下滑,而抗議行動越長,對中小企業、商家的影響就會更大,且「損害了香港國際形象和營商環境」,讓外國企業及遊客覺得香港不安全,影響香港旅遊、投資及經商,最終「會影響大家的就業和生計」。

陳茂波也強調香港金融市場目前依然運作順暢,港幣交易也正常,銀行業亦非常穩健,而香港政府未應對經濟壓力,將「考慮應對措施」,以穩定經濟民生。

陳茂波在文末呼籲,大家在作「任何行動」前,都該停下來想一想,「拒絕任何暴力」,共同守護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