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Siri爆洩露隱私 偷錄用戶敏感談話上傳第3方

2019/07/28 11:14

蘋果智慧語音助手Siri涉嫌洩露用戶隱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蘋果公司(Apple)遭人舉報,稱旗下智慧語音助手Siri涉嫌洩露用戶隱私。遭舉報的Siri被控會偷偷對用戶敏感談話內容進行錄音,並發給第三方,消息一出,引起外界關注。

《今日俄羅斯(RT)》報導,引用舉報人消息指出,Siri未經用戶允許,在用戶不知情下,對用戶敏感談話內容,像是性接觸、醫患交談、毒品交易等私密談話中進行錄音,且將該錄音訊息傳送至Siri的國際承包商,作為Siri的反饋品質評估,以改善Siri服務。

該舉報人也指出,Siri被意外啟動的頻率,遠高於蘋果所公開的信息。據傳,光是拉開拉鍊的聲音,就經常能啟動Siri。其中,又以蘋果手表(Apple Watch)被意外啟動的頻率最高。舉報人擔憂Siri在聽到「喚醒詞」被啟動,並錄下用戶隱私談話內容,恐對其用戶帶來麻煩。且倘若評估siri的人員意圖不軌,將可藉這由收集來的龐大「用戶數據」做不法事情來。

對此,蘋果發出聲明,承認的確有一小部分Siri請求會被上傳作為分析,以作為改進Siri服務,但稱人工智慧日常啟動頻率僅1%,且錄音通常只有幾秒鐘,訂強調,Siri請求都是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分析,且所有評估人員都有遵守該公司嚴格的保密要求,希望以此消除用戶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