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買家?路透:伊朗石油繼續運往中國

2019/07/28 10:13

伊朗原油仍持續運往中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自今年5月全面禁止任何國家購買伊朗石油,但有數據顯示,中國國營石油公司雖然停止購買伊朗原油,但伊朗原油仍繼續運往中國的港口,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伊朗原油是否已安排買家。

《路透》報導,根據路孚特(Refinitiv)石油研究所的分析,今年6月,中國北方的天津港和東北方的錦州港,一共卸下67萬噸伊朗原油,日均進口量約16.3萬桶;今年7月,錦州港和南方的惠州港,一共卸下43萬噸伊朗原油。

報導指出,所有卸油的船隻皆由伊朗國家油輪公司(National Iranian Tanker Company)所運營。目前還不清楚誰是這些原油的擁有者,也不清楚是否已安排買家。中國的錦州港、天津港和惠州港都設有中國石油公司的煉油廠和商業儲油罐,這些地方也是中國政府緊急石油儲備的存放地。

《路透》另引用中國海關總署公佈的數據指出,在美國自今年5月終止伊朗石油進口的豁免之後,6月從伊朗運往中國的原油為85萬5638噸,日均進口量約20萬8205桶,較5月大為減少。5月的日均進口量為25萬4016桶。

今年上半年,中國從伊朗進口的原油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0%,至1100萬噸,日均進口量約44萬7327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