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是歐元區「火車頭」 德國經濟進入艱難時刻

2019/07/27 13:37

學者認為,德國經濟已經進入艱難時刻。(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商業氣候指數7月降至95.7分,創下2013年4月新低,更是過去11個月裡面第10次下滑,發布該指數的慕尼黑大學經濟研究所,其所長菲斯特(Clemens Fuest)直言,德國經濟已經進入艱難時刻。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慕尼黑大學經濟研究所表示,工業領域的許多重要產業已進入衰退期,雖然服務業暫時還沒衰退,但也受到了影響。企業高層人員的看法更悲觀,對目前商業形勢的評價更低,並對未來6個月的經濟狀況持懷疑態度。

德國經濟曾被視為歐元區「火車頭」,不過目前工業景氣創2012年新低,汽車業更是慘澹,預估今年新增業務量將年減1%,機械製造業則估計衰退2%。德卡銀行(DekaBank)經濟師朔伊勒(Andreas Scheuerle)認為,德國經濟已連2季衰退,許多企業轉趨保守,減少採購和投資的力度。

慕尼黑大學經濟研究所學者沃爾拉布(Klaus Wohlrabe)警告德國經濟恐面臨動盪,第2季恐出現衰退,勞動力市場的景氣將結束,企業將明顯降低招聘的力道。德國私人銀行Bankhaus Lampe經濟師克呂格爾(Alexander Krüger)則稱,德國經濟下行壓力主要來自國外,美中貿易糾紛沒有化解的跡象,英國脫歐引發了不安情緒,因此增加了經濟下行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