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轟馬克宏愚蠢 恐對法國紅酒徵關稅

2019/07/27 10:09

川普週五稱可能對法國紅酒加徵關稅。(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參議院本月11日通過數位服務稅法案,將對科技巨頭徵收3%所得稅,由於大部份受影響的公司如谷歌、臉書、亞馬遜皆為美國企業,惹怒美國總統川普。川普週五稱可能對法國紅酒加徵關稅,隨後也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電討論此事。

川普週五在推特上說,美國將迅速宣佈實質的反擊行動,來回應馬克宏的「愚蠢行為」,並稱「美國紅酒一直都比法國棒!」,暗示可能對法國紅酒加徵關稅,之後亦在白宮記者會上重申此想法。

隨後法國總統府表示,川普與馬克宏已通電討論,但未透露2人結論。據聲明,馬克宏認為數位服務稅符合共同利益,欲在即將舉行的G7峰會上推動其成為各國的廣泛稅法,而川普便是在電話討論此稅的必要性。

白宮發言人Judd Deere週五同樣批評數位稅,但並未透露美國將如何反擊,僅說白宮「謹慎檢視所有政策手段」,強調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已就301條款調查此稅是否不公平。貿易專家指出,對法國紅酒加徵100%關稅是非常有可能的,據法國紅酒和烈酒出口商聯合會(Federation of French Wines and Spirits Exporters),美國是法國最大的紅酒買家,去年向美出口了32億歐元(約新台幣1109億元)紅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