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擬增設罷工預告期 勞動部下週一開閉門座談會

2019/07/26 16:49

勞動部將在下週一(7月29日)找相關團體召開增設罷工預告期的座談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服員罷工20天落幕,社會各界對罷工預告期或授權期的討論再起,勞動部將在下週一(7月29日)找相關團體、工會召開座談會,會上會記載發言團體發言內容,後續將上網公開會議紀錄,可供各界公評。

「民用航空運輸業爭議行為座談會」下週一下午將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會議室進行,除了受邀團體可入內參加外,其他不對外開放,屬於閉門座談會。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航空相關公會、旅行業相關公會和機師、空服員職業工會和其他等團體將出席座談會,會上蒐集各個團體意見,資方團體主張應設立罷工預告期,勞方團體也許亦會收到為何不設預告期的挑戰;預告期討論的主要目的仍在於如何確保旅客權益,盡量降低消費者跑到機場才發現罷工不飛的狀況。

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已表示,罷工預告期或授權期將連同勞資爭議處理法進行全盤檢討,可以討論罷工預告期或授權期,不過不建議再增設合法罷工權的取得門檻。

七大工商團體主張航空業應當增設罷工預告期,規劃將到勞動部拜會,表達對罷工預告期入法的支持。勞動部部長辦公室幕僚回應,已經獲得工商團體接洽拜會的意願,擬將安排在7月底、8月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