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長榮海運靠小船受惠

2019/07/26 16:36

長榮海運之前積極建造可以停靠東南亞市場的小船,成為美中貿易戰的受惠者。圖為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後,中國廠商往東南亞市場布局,而長榮海運之前積極建造可以停靠東南亞市場的小船,成為美中貿易戰的受惠者。長榮海運張正鏞表示,「4、5月以來貨很滿」。

張正鏞說,今年全球經濟溫和向上,主要是受貿易戰影響,2019年貨量增長率低於市場總運力成長率,預估明年則溫和成長。根據市調機構Alphliner預測,今年供需與明年相當,今年貨量成長2.5%、運力3.1%,據估明年貨量成長3.1%,明年運力成長3.5%。

張正鏞說,美中貿易戰對貨運業者的影響,要看自己準備好了沒,長榮海運四月到五月的貨量很滿,主要是長榮近年來布建近洋線有58艘船,而美中貿易戰後,廠商積極布局東南亞,而長榮海確定有船舶載貨下,客戶給長榮海運的貨量增加很多。

 張正鏞說,近洋線的貨物集滿後,再換成大船運往歐美,歐美線貨量也不錯。

長榮海運目前船隊207艘,總運能約127.7萬TEU(20呎櫃),其中,自有45%,長租55%,未來交船有大艘、小船,而今年下半年交船8艘,預計2020年到2022年將有55艘交船,屆時,總運能可以達166萬TE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