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版川普新任首相 外資:英股介入好時機

2019/07/26 17:30

富達投信指出,英國新上任的領袖在脫歐議題上的決策是協議脫歐,與前任並無太大的不同,投資人不必太過擔心,但英鎊兌歐元及兌美元於7月大幅貶值,英國股票也因而相較於同類型標的相對便宜,因此認為,這將是有史以來買進英國股票的最佳時機。(歐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強森(Boris Johnson)成為英國保守黨黨魁,發言勇於大鳴大放的個性被喻為英國版川普,富達投信指出,英國新上任的領袖在脫歐議題上的決策是協議脫歐,與前任並無太大的不同,投資人不必太過擔心,但英鎊兌歐元及兌美元於7月大幅貶值,英國股票也因而相較於同類型標的相對便宜,因此認為,這將是有史以來買進英國股票的最佳時機。

強森曾誓言要在10月31日前脫歐,富達投信指出,以他一貫的誇張言論作風來看,這未必會成真。在這場協商中,歐盟和英國都出現過對於先前所釋出的明確言論做出讓步。

富達投信指出,強森不屬於意識形態上堅決反對退歐協議的強硬退歐派。他雖然不認同其中的部分條款,但他聲明必要時將會妥協,並最終投票支持「協議」脫歐。

富達投信因此認為,首相換人並未使協商已久的英國脫歐協議的走向明朗化。在不確定的情況持續的情況下,對英國的部位維持中立看法。

富達投信建議,把重點擺在英鎊上,英鎊對無協議脫歐議題極度敏感,現在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大增,讓英鎊走勢平穩。

英國股市相對於同類型資產而言,擁有估值優勢,回顧過去幾年英國股市走勢,富達投信認為此刻為投資英國股市的最佳時點,英國股票也因而相較於同類型標的相對便宜,富達國際經理人Leigh Himsworth建議,這將是有史以來買進英國股票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