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核對、真詐騙!假冒勞保局來問個資不要信

2019/07/26 15:58

勞保局強調,不會用撥打電話方式去核對個人資料。圖為勞保局。(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勞保局)今天對外表示,近期有聲稱勞保局承辦人撥打電話向民眾索取個資的情形,勞保局強調,不會用撥打電話方式去核對個人資料,這恐是「假核對、真詐騙」,民眾切勿隨意、輕易提供個人資料。

近期有民眾接獲來電號碼顯示為「勞保局台中市辦事處」或「勞保局台中市第二辦事處」代表號電話,且聲稱為勞保局承辦人,以電腦更新為理由,要求民眾提供個資,有民眾認為這有異狀,向勞保局求證。

勞保局提醒,這是詐騙集團竄改來電顯示號碼的手法,假稱勞保局,小心不要上當受騙,以免個人資料遭不法集團套用,勞保局若因應業務需要,請民眾提供相關資料時,會以公函通知或派訪查人員洽辦;民眾若接獲核對個資電話時,應要求對方留下姓名、電話,後向勞保局或各地辦事處求證,提高警覺、避免受騙上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