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設備採許可制 法國通過5G「華為法案」

2019/07/25 21:59

法國通過新法案,把5G網路建設改為「許可制」,強化5G部署的安全性,被媒體成為「華為法案」。(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法國國會通過一項加強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5G)網路部署安全性的新法案,要求法國電信營運商在手機、自駕車、工廠、醫院等領域採用5G 網路設備前,必須申請許可,一旦被認定對國防及國家安全利益有嚴重風險,法國總理可拒絕該申請;這項新法也被法國媒體稱為「華為法案」。

華為電信設備潛藏的後門風險,易遭中國政府用以從事間諜活動、或中斷關鍵基礎設施,美國近年來力促盟邦應基於國家安全而禁用華為設備。法國國民議會今年春季對這項5G法案表決同意,參議院24日投票通過。

法國智庫蒙田研究所(Institut Montaigne)今年6月就提出報告,指華為無法消除外界對該公司和中國政府關係的疑慮,基於安全、歐洲主權及技術發展,建議應排除華為參與法國的5G基礎建設。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依據新通過的法案,法國電信商在手機、自駕車、工廠、醫院等領域採用5G網路設備前,須遵循新的許可制;電信營運商在選擇某些設備前須向總理府申請許可,總理府2個月內答覆,若認為申請內容對國防及國安利益存在嚴重風險,可拒絕申請。

這項新法適用於5G設備,目前法國電信商在部分地區部署的4G網路不受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