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府38億賣掉社宅地 房產專家Sway砲轟盧秀燕

2019/07/25 15:12

原本規劃為社會住宅用地的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空拍圖。(資料照,中市府地政局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以38億元售出北屯社宅地,由總太地產得標,知名房產專家Sway對此非常不滿,痛批中市府:「再怎麼吃相難看,也不該向年輕人開刀」,更直言中市府賣地的說詞超爛,擺明就是要炒北屯的地,「可憐的台中市民,你的市長不關心你的死活」。

Sway在其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指出,把北屯社宅地賣掉後,中市府說不是不蓋,只是把計劃移到西屯,但Sway認為這說詞超爛,原本就是市府的地不用,反而要跑去向台糖租地來重新弄計劃,明明就是要炒北屯,還幫建商把地弄乾淨,不要有這麼大塊的社宅,「這樣的市府,有夠爛。如果你還相挺,你得想想,台中年輕人的機會在哪兒」。

Sway分析,台中北屯一堆建商早就擁地自重,伺機大舉推案,北屯社宅地還被笑稱是「總太特區」,若建商早就買好一堆土地,中間卻有一大塊社宅,建商是要怎麼活?哪來的投資客投資?社宅若蓋的好,誰要來買附近的房地產?

Sway批評,這些官員完全沒有同理心,只會推卸責任給其他人,像是告訴民眾說計劃搬到西屯,整個計畫重新執行,可是等到真正蓋下去,早就又換一任市長了。

Sway感嘆,台中年輕人好不好容易有社會住宅的機會,可以便宜的住市中心,降低成家成本,現在卻被人開始剝奪權利,就是要你買建商的高價房,就是不想讓你輕鬆一點過日子,「你甘願?還是你也覺得,台中不該有那麼多社宅,這樣會影響我的房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