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表現優於韓廠!友達Q2毛利率升、虧損縮小

2019/07/25 14:03

友達下午將由董座彭双浪(左)與總座蔡國新一同出席法人說明會對外說明友達財務以及未來展望。(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韓國面板廠LGD第2季在面板價格續跌下,虧損擴大,台灣面板大廠友達(2409)今日舉行第2季法人說明會,發布第2季財報,雖然仍虧損,但虧損幅度縮小為26.8億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友達下午法人說明會將由友達董座彭双浪與總座蔡國新親自對外說明面板未來展望。

友達第2季營收700.7億元,較第1季增加5%,毛利率2.8%,較第1季提升2.4個百分點,稅後虧損26.8億元,比第1季虧損36.88億元,少虧10億元左右,每股稅後虧損也縮小至0.28元。

友達表示,第2季在產業供需仍然失衡的情況下,公司獲利表現不盡理想。但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及提升生產效能,使單季營收較上季成長5.0%,虧損幅度也較上1季縮小。財務結構方面,庫存天數36天,淨負債比13.6%,仍維持在相對健康的水位。 

展望第3季,受總經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客戶的旺季備貨需求並不明確。公司將密切關注市場變化,並隨時做好滿足客戶需求準備。面對產業逆風,公司一方面提升高附加價值及非消費型產品比重,另一方面持續推動軟硬整合及場域經濟,以強化友達的企業競爭力,並追求穩健營運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