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將韓國剔出白名單 日本晶圓設備業恐年損1809億

2019/07/25 13:57

日本日前表示,擬將南韓從「白名單」中剔除。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前表示,擬將南韓從「白名單」中剔除。但倘若韓國一旦被剔除,這將意味著除了食品、飲料與木材以外,幾乎全部日本要出口到南韓的產品都將被管制。此舉除衝擊韓國企業外,日本企業也無法倖免。像是日本晶圓製造設備業者,恐因南韓被剔除名單,每年將損失約6300億日圓(約新台幣1809億美元)。

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指出,日本的半導體製造設備為該國出口給南韓最多的產品。引用數據顯示,2018年日本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至南韓的金額,就佔該國出口總值的11%。

日本議員中山展宏(Norihiro Nakayama)對此表示,倘若韓國從「白名單」除名,預估日本半導體製造設備業將因此每年損失約6300億日圓。

但儘管日本企業會因此遭到傷害,中山展宏仍認為此舉是必要的,並覺得這是確保亞洲長期安全的必要步驟。

最後日本是否會將南韓從「白名單」中剔除?日本電視台NHK指出,日本政府預計最快將在8月初,將韓國剔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