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獲利大減近9成 SK海力士擬調降DRAM產能

2019/07/25 12:17

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今(25)日公佈財報。財報顯示,SK海力士第2季營業利潤大減89%,至6376韓圜,為2016年來最低位。這也讓SK海力士決定調整其生產計畫,像是減少投資和產能。

綜合媒體報導,SK海力士記憶體價格因供給過剩的問題,自去年起一路下跌,至今仍低迷不振。導致SK海力士第2季(4-6月) 營業收入年減38%,至 6.45 兆韓圜;營業利潤年減89%,至6376億韓圜,雙雙低於分析師預期。

對此SK海力士宣佈,將調整該公司投資與生產計畫,像是大幅減少該公司在2020年的投資預算,並將自今年第4季起,調降DRAM產能與NAND 快閃記憶體的晶片的投入。

對於本月日本對韓國發起的貿易戰爭的看法,SK海力士表示,該公司目前正設法盡可能確保庫存量,但若日本限制令不鬆綁,恐將發生生產中斷的情況。

截至台北時間25日12點05分,SK海力士股價暫報7萬8900韓圜,漲幅1.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