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談話、經濟數據拉扯 美元震盪持平

2019/07/25 08:49

美國財政部長公開支持強勢美元,帶動美元走強,不過後來因疲弱經濟數據影響走弱,整體走勢持平。(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連日走強後,24日(美國時間)美元指數走勢持平,主因在於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先是支持強勢美元,後又因疲弱經濟數據拖累而走弱。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稍早公開支持強勢美元,表態強勢美元代表著美國經濟、股票市場強勁,言論帶動美元走強,一度觸及高點97.80。不過後來美國官方公佈系列經濟數據,包含7月初製造業活動下滑至近10年新低、6月新屋銷售量上升但仍不如預期、前3個月銷售數據下降,多項利空因素拖累美元走弱,美元指數跌回97.70,整體持平。

歐元方面,7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滑,從6月份的52.2下滑至51.5,也低於原先預期的52.1,數據拖累歐元走弱,兌美元最低觸及1.1128,寫下5月底以來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