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VHQ-KY上半年營收8.84億元創新高 後製訂單排到明年

2019/07/24 18:50

VHQ董事長劉國華看好下半年與明年營運展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VHQ-KY(4803)今年上半年營收8.84億元寫下歷史同期新高、年增率達18%。VHQ表示,目前已接單的電影及網劇後製業務開始進入製作高峰期,且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加強扶植國產影視產業,VHQ可望受惠。

VHQ指出,目前承接的電影及網劇後製訂單已排至2020年上半年,今年下半年預計將有超過5部公司參與後製的作品逐步在中外各地上檔,類型遍及武俠、驚悚、劇情及科幻等,可望進一步提升公司在影像後製產業的知名度與市占率。

此外,中國網路廣告快速成長,根據 Zenith Global 預估,明年中國網路廣告市場將成長至7.65 億美元,約佔全球網路廣告市場的20%。而VHQ近期也將切入中國網路廣告特效後製市場,與中國電商平台進行合作,跨足網路廣告、擴增實境(AR)及人工智慧(AI)影像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