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減稅9兆可抵貿易戰衝擊?經濟學家:還有1個風險

2019/07/24 16:45

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梁红稱,中國政府推出減稅措施支撐了國內需求、特別是消費者需求。圖為中國北京一處賣場。(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持續受貿易戰拖累,總理李克強在3月宣佈減稅降費近2兆人民幣(約新台幣9兆元),達到史無前例的規模。中國投行中國國際金融(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梁红今表示,這項政策應可抵銷美國關稅衝擊,不過真正風險是在下一波關稅。

梁红在《CNBC》訪問中表示,她認為很多人都忘記了中國政府推出的個人所得稅減免以及其他許多減稅措施。這些措施支撐了國內需求、特別是消費者需求,如6月零售成長意外的較去年同期成長9.8%,比分析師預期的8.3%高。

梁红也說,中方大多預測貿易戰抹去中國0.5%、頂多到1%的GDP,但稅改政策影響是超過1%GDP,因此兩者加減一下是足夠應對貿易戰的。此外,政策也能提供大眾信心。

但她最後指出,中國現在的風險是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加徵全面關稅,屆時需要新的刺激手段來提振經濟。此外,中國當局開放金融市場的舉措,可能也無意間暴露出中國的金融弱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