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真要發展電動車? 蘋果再挖角特斯拉高層

2019/07/24 14:49

特斯拉又有高層轉投蘋果,令人好奇蘋果是否真的要開發自家電動車。圖為示意。(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在電腦、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繳出成績後,一直有消息接著會進軍電動車市場,而今又有特斯拉高層跳槽蘋果,讓人更有理由懷疑蘋果有意開發電動車。

《彭博》報導,原特斯拉高層Steve MacManus近日轉投蘋果旗下,Steve MacManus在特斯拉服務時,主要負責汽車的內裝和外觀設計。而在加入特斯拉之前,Steve MacManus在汽車業就有豐富的經歷,前後服務過Jaguar Land Rover、Bentley Motors、Aston Martin。

Steve MacManus轉職,並非首起特斯拉員工跳槽蘋果的例子,另有今年3月特斯拉駕駛系統副總裁Michael Schwekutsch、以及去年8月汽車工程師Doug Field轉投蘋果2起人事異動。

《彭博》指出,除了特斯拉轉蘋果外,過去蘋果也有員工跳槽特斯拉,兩間公司間人員相互流動,讓分析師及投資人開始猜測,特斯拉和蘋果是否有意合作,甚或是蘋果要收購特斯拉。

而先前有外國媒體報導,蘋果正在進行電動車計畫,計畫代號名為Titan,並從特斯拉、福特、賓士等車廠挖角。蘋果權威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電動車可能會在2023年至2025年間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