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想當美國公民口袋要更深了!投資門檻漲價近1倍

2019/07/24 14:08

美國修改EB-5投資移民簽證規則,調高了投資金額門檻,漲幅近1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24)日公佈修改後的EB-5投資移民簽證新規則,新規則調高了投資金額門檻,漲幅近1倍,也就是說日後想要透過投資來申請美國綠卡的人,口袋將要更深了。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早年為振興該國經濟,於1990年設立EB-5簽證,希望藉此吸引外資、增加工作機會。不過近年來這項政策飽受爭議,像是美國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的胞妹,提議利用EB-5簽證,吸引中國富豪投資該家族地產,引發外界抨擊。

為避免潛在利益衝突,美國國籍暨移民局(USCIS)修改EB-5簽證規則。修改後EB-5簽證新規則,將投資金額門檻拉高,像是之前只需花50萬美元在鄉村或高失業地區做商業投資,就可得到美國綠卡,規定修改後,則需要花90萬美元,才能得到綠卡。而非鄉村或高失業地區等其他地區,投資門檻金額也被調高,從現行的100萬美元,調高至18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