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會跟進降息嗎?中國央行這樣回應...

2019/07/24 13:47

多國央行降息,外界解讀中國央行不會跟進。(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時間越來越長,多國央行已經降息,外界關注,出了許多招救經濟的中國政府,是否會跟進降息?中國人行行長易綱近日接受中國媒體採訪,他表示,總體來說,中國現在的利率水準是合適的,可以說接近黃金水準。外界解讀,這意味著中國不會跟隨美國的降息腳步。

中國媒體《財新網》23日刊出易綱專訪文章,易綱表示,去年美國升息,中國沒有跟隨,現在美國降息,中國也會視實際情況因應。

易綱表示,降息主要是要應對通縮危險,但現在中國物價走勢溫和,因為豬瘟等因素,5月、6月的CPI都到2.7%,所以現在的利率水準是合適的,可以說接近黃金水準,也就是舒適水準。

《看中國》的特約評論員唐新元分析,易綱的表態,說明了中國央行不會輕易降息,若中國央行再採取降息,會更加推高通貨膨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