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通遭空頭鎖定?單日融券張數暴增

2019/07/24 11:45

華通因本土券商出具報告降評,今日股價重挫。(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大廠華通(2313)遭本土投顧降評至「賣出」,直指蘋果明年新機類載板(SLP)不升級,成為華通後市風險,更強烈建議客戶把握旺季高點賣出,衝擊華通今日股價盤中暴跌逾7%,直接摜破月線,特別的是,昨日華通融券張數異常大增近1倍,單日增加張數高達3255張,融券餘額累積至6611張,相當不尋常。

 本土投顧唱衰華通的原因主要是認為蘋果2020年的iPhone新機類載板(SLP)規格升級恐有限,仍將採用30、30微米規格,並非市場預期的25、30微米,加上AirPods設計變更為SiP基板,華通可能完全喪失2019年第4季或2020年首季推出新機種訂單,此外,由於SLP成本較高且有潛在供貨風險,Android品牌傾向於採用堆疊式HDI板以容納額外的5G RF晶片。

 對於該券商提出明年蘋果新機類載板不升級一事,業界提出反駁,認為這與業界的認知不同,明年客戶新機類載板仍會升級。

 今年華通董事長吳健在股東會表示,2019年的重點在於中系客戶對手機線路往Anylayer設計方向發展,也擴大對高階HDI產能需求,對華通未來營運是正向趨勢,也與該研究報告內容觀點不同,公司表示,每家投顧分析師的主觀看法與判斷不同,有建議買進,也有建議賣出的,公司都予以尊重。

 華通表示,今年以來公司營運已追上去年同期的營收水準,驗證董事長在股東會陳述的狀況,進入旺季後,公司會非常小心關注國際上貿易衝突的環境變數對產業的影響,對於今年的營運是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