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勞基法情節擬輕罰原則修正卡關 勞動部:各界意見不一

2019/07/24 10:40

勞動部長許銘春參加「勞動檢查廉政透明論壇」。(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擬修正「違反勞動基準法裁處罰鍰共通性原則」,讓僱用勞工人數未滿5人的微型企業違勞基法時可視情節輕罰或免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參加「勞動檢查廉政透明論壇」,其會前受訪時坦言,該修正目前沒有實質進度,因為各界意見不一。

許銘春指出,目前各界意見不一,還沒有具體的進度,正在蒐集各界的意見,微型企業(違勞基法時)是否要減罰,社會上仍有不同看法,目前仍需多蒐集意見。

勞動部職安署今年推動「法遵訪視」,意即以輔導30人以下小型企業遵守勞基法取代勞檢開罰,該計畫各界有不同聲音,有意見抨擊此為政府放水舉動,另也有人認為小型企業確實需要加以勞基法遵法多方輔導。

職安署長鄒子廉表示,這是今年所訂下的計畫,明年是否繼續進行,需要在下半年了解實施情形,會找地方政府了解施行狀況,政策評估要延續或是另開新的措施,需要再討論。鄒子廉未能說明達到什麼目標或什麼評估標準,「法遵訪視」計畫才算完成階段性任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