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韓貿易戰》世貿會議今舌戰 日韓雙方場外先爆火藥味

2019/07/24 10:56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高官金勝鎬於22日抵日內瓦時受訪。(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地時間昨日(23)開始的世界貿易組織(WTO)日內瓦總理會會議,供日韓雙方就限貿問題,向國際表述各自的立場。但昨日議案過多、耗時較強,因此日韓問題拖至今日協議,但尚未開始,會場外就能感受到濃濃火藥味。

《韓聯社》報導,為期兩日的WTO總理事會會議現正在日內瓦舉行,就14項議題進行討論,但因部分議題討論時長,因此排在第11項的日對韓限貿政策於今日舉行。

南韓派出產業通商資源部高官金勝鎬以及駐日內瓦代表白芝娥為首團隊,與日本駐日內瓦代表伊原純一以及外務省代表山上信吾進行協商。山上信吾表示,日方並未違反世貿組織的規定,而此次提案由南韓提出,將聽取韓方主張後闡明立場。

金勝鎬於22日抵日內瓦表示,希望日本能盡快撤銷相關政策。若日本態度仍依舊強硬,那將違反WTO規定,希望日方「慎重處理」。

雖然總理事會議並會對日韓問題提出解決之道,但南韓希望透過此會,向國際社會說明韓方立場,表示日本自由貿易和對韓限貿兩者矛盾,進而造成國際輿論壓力使日本撤銷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