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響應環境政策 2大飲料品牌退出塑料工業協會

2019/07/24 10:45

響應環境政策,可口可樂退出塑料工業協會,而百事可樂也宣佈將於年底退出。(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為了環境議題,在全球企業間吹起了「減少使用塑料」的風氣,而今可口可樂、百事可樂2大飲料品牌一同響應議題,前者已退出塑料工業協會(Plas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後者則表態會在年底跟進退出。

《CNBC》引述兩間品牌發言人,可口可樂官方表示,由於塑料工業協會的立場與品牌目標不同,因此選擇退出;百事可樂官方則表示,最初成為塑料工業協會會員,是為了了解、認識創新材料,但今同樣因理念不同,決議年底退出會員。

目前除了可口可樂、百事可樂2大飲料品牌外,先前Clorox、Ecolab等企業也相繼解除會員資格。

根據環境團體Greenpeace統計,可口可樂、雀巢、百事可樂去年產生的塑料垃圾為全球之冠,對此可口可樂回應,公司計畫到2025年時,旗下所有的產品包裝都可以回收、再利用、或用於推肥,而百事可樂同樣回應,2025年時會跟進可口可樂的計畫,包裝除了可以回收、再利用、可用於推肥外,還可以讓生物分解。

儘管企業開始與塑料產業切割,但仍反對政府強制立法,其中押瓶法(Bottle bills)就是個例子,該法會讓廠商在包裝貼上回收標誌,提醒民眾回收,但相對也會提高企業成本,因此引來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