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汽車關稅紛爭 歐盟祭1.2兆報復關稅

2019/07/24 09:24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表示,如果美國實施汽車關稅,歐盟已經準備了350億歐元關稅反擊。(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歐盟間的貿易紛爭不斷,其中「最大條」的汽車關稅議題又在近日被提起,歐盟官方已經放話,如果美國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將會對350億歐元(約新台幣1.2兆)的美國商品祭出報復關稅。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在歐洲議會上提出這項報復關稅,並表示在汽車關稅問題上,歐盟不接受配額、限制出口等條件貿易。「基本上已經準備好總額350億歐元的商品關稅,我希望我們不會用到它。」馬爾史卓姆說道。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5月份時表示,歐盟部份進口車零件,影響到美國國家安全,但他推遲決議是否實施汽車關稅。對此馬爾史卓姆回應,他們會等待美國最終決策,但對於歐盟汽車零件影響美國國安,感到「非常荒謬」。

實際上汽車關稅紛爭背後,還有整個美歐貿易問題未解,但協商至今仍未正式啟動。馬爾史卓姆表示,美國堅持要在貿易協商中加入農產品,但這項條件採到了歐盟的紅線,才讓兩方遲遲無法上桌談判。

馬爾史卓姆最後表示,希望美歐兩方可以解決貿易紛爭,維持良好關係並攜手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