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萬桌機能降價?蘋果申請13項零件豁免關稅

2019/07/24 10:42

6月初在開發者大會上展示的新Mac Pro。(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蘋果(Apple)許多產品的零件來源、最終組裝都在中國,成為貿易戰中曝險較大的企業,雖然Apple Watch手錶和AirPods耳機等目前未被課稅,但仍有其他組件受到衝擊。據近期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佈的清單,蘋果幫13項零件、2項產品申請了免除25%關稅,前者多數是Mac Pro桌機的組件。

清單顯示,這些項目包括電源、不銹鋼外殼、電路板、線材、散熱片,完整的產品則有觸控板Magic Trackpad 2、滑鼠Magic Mouse 2。蘋果在申請文件中表示,這些蘋果設計、專利的組件沒有其他來源,美國和他國也沒有類似產品可以取代。

《CNBC》指出,雖然文件並未指明這些項目是屬於哪些蘋果產品線,但內容描述顯示多數是Mac Pro桌機的組件。Mac Pro先前的型號皆在美國組裝,但《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透露,今年新款將移往中國,由筆電MacBook的主力代工廠廣達承包。對此蘋果沒有評論。

Mac Pro預計今年稍晚上市,暫定起價5999美元(約新台幣18萬6500元),若訂製更高規格,價格還會提升。

蘋果向美國貿易代表署申請的項目。(圖擷取自UST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